close

1年11班37號   陳心恩

查理的生與死.jpg 

 

書名:查理的生與死

作者:班‧薛伍德 Ben Sherwood

心得:
       為什麼會挑這本書來寫讀書心得呢?其實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報紙上的介紹,但當時吸引我的並不是它的內容,而是它被拍成電影,所以那時我就決定了,等電影上映時我一定要去看!


      電影的翻譯名稱並不是「查理的生與死」,而是「生死情緣」。但為什麼一定要看這部電影呢?其實是因為拍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很帥,可是當我看完這齣電影時,我得到很棒的領悟,那是對生命的體悟,所以我決定去買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來看。

 


     「查理的生與死」是在寫:男主角查理在15歲時因交通事故失去了他的弟弟山姆,從那時起他再也沒離開過石首鎮,白天他在墓園工作,晚上也住在墓園的管理員宿舍,履行他對山姆的承諾 - 絕對不會離開。墓園深處是們的秘密基地,在那裡沒有生與死的界線,只有時間的局限。每天晚上日落之前,查理總會在墓園深處的森林跟山姆見面,玩丟接球的遊戲,沒有一天例外,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泰絲,然而後來他發現他看到的泰絲並不是真正的泰絲,而是她的靈魂,泰絲在一次航行中出了意外,查理深信泰絲並沒有真正的死去,毅然決然地出海找她,那是第一次,但也是最後一次,他沒有履行對山姆的承諾,這本書的最後,弟弟安然遠去,查理走出墓園,而他的女友泰絲也奇蹟生還。


       原本查理在15歲時的意外已沒有脈搏,沒有呼吸,但奇蹟發生了,也許是上帝再給他一次機會,好讓他能明白什麼。


       那我們呢?我們都不知道上帝會不會給我們另一次的機會,生與死只是一線之隔,瀕臨死亡的經驗常被人們廣泛討論,雖然這本小說的內容是虛構的,但它貼切地描述出人們在面對死亡時無助恐慌的感受,這正是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SH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